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学雷锋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9:33:52 访问量:240

三月五日

一九六三   三月五日

雷锋精神

乐于助人  关心同志

“螺丝钉”精神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学雷锋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发表60周年,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知雷锋


2月27日,全校师生在操场上开展“ 学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雷锋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四(4)班刘星妤同学国旗下讲话:《学雷锋 当先锋》,二(1)班杨斯涵同学生动感人地讲述了雷锋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让我们懂得,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用我们的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我们同样是雷锋叔叔的传人。






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来到我们每个班级。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主任们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少先队员们观看雷锋视频,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日记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学习了雷锋精神。“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再次走进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田,雷锋精神也在他们心中竖起丰碑。




讲雷锋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2023年3月3日,赤坎区关工委顾问、“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欣民来到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给少先队员们宣讲雷锋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与师生们进行热情互动

田欣民爷爷亲切地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并倡导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用行动表达对他人的关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队员们认真倾听,大家在温馨和谐的交流互动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大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田爷爷的期望,从小事做起,从善事做起,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代代








赞雷锋


同学们将学习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纷纷加入到行动中,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起来“绘”雷锋,用画画、黑板报、书法等形式把心中的雷锋记录下来,代表着对雷锋的思念与尊敬,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唱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展现出不同的风采,清脆嘹亮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叔叔的敬意和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雷锋当先锋让我们唱响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



做雷锋


3月5日早上,在湛江市第十九小学一楼会议室,赤坎区关工委、赤坎区教育局关工委和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赤坎区关工委主任郑交;赤坎区关工委顾问、五老宣讲团团长田欣民;赤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赤坎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揭育坚;市十九小陈妙琼校长;市十九小莫莹副校长。赤坎区关工委郑交主任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的高尚品质和人格魅力,努力学习,还要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中学好本领,争当先锋。




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妙琼,号召党员教师立足本岗,在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的同时,把雷锋精神更好的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引导学生正确的理解雷锋精神,确确实实的做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发扬光大”,争做先锋党员。




会后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组成3支小队,分别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第一小队:在陈校长的带领下,二十余名教师志愿者对责任片区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清扫。党员、团员深入社区开展清扫地面,捡拾绿化带中的各类垃圾、去除墙面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责任区卫生焕然一新,展现了十九小党员教师们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时代新风。


第二小队:少先队志愿者服务队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到光复路、跃进路协助创文活动工作,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市十九小这种校内外联动的少先队活动已成常态,少先队员假日小分队假日在校门口也能参加少先队活动。





赤坎区关工委郑交主任也参加到文明规范地摆放车辆的行动中。




第三小队:少先队志愿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寸金公园开展派发弘扬雷锋精神和环境保护宣传资料、清除垃圾杂物、爱绿护树等环保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并向众多市民讲解文明礼仪规范,让“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深入每一位民心间同学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别人,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实现湛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增添一抹绚丽芳华。







少先队员们在活动后还意犹未尽,我们将继续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小雷锋成长起来,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








END





策划:陈妙琼

撰稿:陈冰珊

摄影:吴丽燕 梁   瑜 武薇薇,

          李怡虹 全雯昕 吴丹红 

编辑:容毅坚

审核:莫莹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十九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