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捐赠爱心压岁钱,共圆美好中国梦——2021年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红领巾基金募捐活动

捐赠爱心压岁钱,共圆美好中国梦——2021年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红领巾基金募捐活动

2021年03月06日 16:01:43 访问量:146 作者:教育客服

 捐赠爱心压岁钱,共圆美好中国梦——2021年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红领巾基金募捐活动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助力全省农村地区、革命老区等地的少年儿童事业和少先队建设,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开展了“捐赠爱心零花钱 共圆美好中国梦” 红领巾基金募捐活动。


3月1日, 学校德育副校长莫莹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开启红领巾基金募捐活动的启动仪式。



在3月1日-3月4日期间,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课时间进行爱心捐款动员,让少先队员了解活动的目的、意义,动员各少先队员捐赠爱心零花钱,为实现美好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爱心捐赠活动成为广大少先队员的自觉行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




少先队员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慷慨解囊。


 

3月5日,学校大队部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学雷锋 献爱心——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红领巾基金募捐活动”。


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少先队工作负责人蔡老师作了发言:“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分一厘都是爱。同学们的爱心捐款能助力乡村儿童关爱行动、助力少先队事业发展、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感谢同学们作为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实现美好中国梦贡献的一份力量。”



各中队代表纷纷上台,把同学们共同捐赠的零花钱、压岁钱,毫不犹豫地投入捐款箱。


赤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欣民爷爷也为同学们的爱心所感动,他语重心长地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期望我们少先队员要珍惜幸福生活,用自己的爱心将温暖传递。


这次爱心压岁钱捐赠活动,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更是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体现。



习近平爷爷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让我们在感动和感恩中共同播撒爱心,薪火相传,共圆美好中国梦!





 

 编辑:莫莹  蔡云秋

摄影:黎晓燕

审核:陈妙琼

扫码查看更多内容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十九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