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湛江市第十九小学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湛江市第十九小学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19:37:56 访问量:345


日暖风熏,清明至,苍松翠柏,寄哀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湛江市第十九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到寸金桥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追思之情。




主持人宣布“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三鞠躬。



全体师生默哀1分钟,在静默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五(5)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蔡云秋老师的带领下齐诵:《缅怀先烈》 





大队辅导员陈冰珊老师领誓,重温入队誓词,以此缅怀忠魂英烈们,孩子们庄重的脸庞,凝重的眼神成为隽永的画面。



队员们聆听赤坎区关工委顾问、“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田欣民爷爷讲先烈的革命事迹,大家的心中见证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先烈的革命事迹深深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 




每位队员手拿小白花走上前为烈士献花,绕场一圈,告慰先烈的英灵。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的感受到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定幸福生活,激发了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END







总策划:陈妙琼

方案:莫 莹 陈冰珊

撰稿:徐文清

摄影:李怡虹

编辑:容毅坚

审核:莫 莹 陈冰珊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十九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