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承国学诵经典 践行“双减”续征程——2023年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双减”研学实践活动

传承国学诵经典 践行“双减”续征程——2023年湛江市第十九小学“双减”研学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19:36:34 访问量:15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随着春姑娘的脚步,2023年3月30日,湛江市第十九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春季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国学诵经典,践行‘双减’续征程为主题,让学生走出校园,了解、亲近、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早上8点,同学们排好队伍,整装待发,在老师的声声叮咛中,大家踏上了研学之旅。





参观路线


仁济门



文昌阁



文津桥


孔庙主庙

参天古树,殿宇森然,孔子文化城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绵藏着思想的交融,暗含着文化的生机。同学们游走于此,仿佛置身于中国历史长廊中,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领略着儒家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小心翼翼地跨过每一道门槛,心诚意真地抚过每一方立柱,时而点头,时而若有所思,任思绪翻飞,飘向历史的远方……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在孔子庙前,同学们参加了拜师礼,他们身着汉服,肃整衣冠,跟着工作人员,朝拜圣人,接受礼仪教育,读《论语》感六恩,让学生懂得尊师敬师,立志做一个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雅正学子。













      学有所获,同学们在游览和研习中体会到了乐趣,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让人心中充满满满的幸福感。





      以圣贤之道开启智慧,以经典教育涵养心灵。通过这次的“传承国学诵经典 践行‘双减’续征程”研学活动,同学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更在快乐学习国学经典中,涵养了气质,提升了眼界,让同学们研有所思,行有所得。


-END-




总策划:陈妙琼

方案:莫莹 陈冰珊

撰稿:容毅坚

摄影:一、二年级老师

编辑:陈嘉茵

审核:张小娇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十九小学 特此声明。